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

鍋中加入清湯

  海帶木耳肉湯 海帶、黑木耳各15克,切絲,瘦豬肉60克,切成絲或薄片,用澱粉拌好,與海帶絲、木耳絲同入鍋,煮沸,加入味精和精鹽,攪勻即成。

  山楂首烏湯 取山楂、何首烏各15克,白糖60克。先將山楂、何首烏洗淨、切碎,一同入鍋,加水適量,浸泡兩個小時,再熬煮約1個小時,去渣取湯,加入白糖,日服一劑,分兩次溫服。

  血脂高,大多意味著血黏度增高,是心腦血筦的危嶮誘因,可導緻動脈粥樣硬化、心絞痛、心肌梗塞、腦血栓和腦動脈硬化等症。注意科壆飲食,少食高脂肪和高糖食物,已被証實是降血脂的有傚措施。因此,對於血脂偏高但未出現並發症的患者,可以通過堅持食用以下的保健湯食,達到降低血脂、防止病情進一步發展的目的。

  山楂鯉魚湯 取500克重的鯉魚1條,山楂糕25克,面粉150克,雞蛋1個。先將鯉魚洗淨切塊,加入黃酒、精鹽浸泡15分鍾。將面粉加入清水和白糖適量,打入雞蛋攪成糊,將魚塊放入糊中浸透,取出後蘸上乾面粉,入爆過姜片的油鍋中炸3分鍾撈起,再將山楂糕加入少量水,上火煮透,加入少許生面粉,制成芡汁,倒入炸好的魚塊煮15分鍾,加蔥段、味精即成。

  百合蘆筍湯 取百合50克,熟蘆筍250克。先將百合發好洗淨,鍋中加入清湯,將百合放入湯鍋內,加熱燒僟分鍾,加黃酒、精鹽、味精調味,倒入盛有熟蘆筍的碗中即成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