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

炒菜時有些油溫不宜太高

  花生油的脂肪痠組成比較獨特,所以在冬季或冰箱冷藏中一般呈半固體混濁狀態。它的渾濁點為5℃,比一般的植物油要高。

  菜籽油:稍帶綠色,口嘗香中帶點辣味,油沫發黃。 花生油:油顏色淡黃,細聞有花生味,油沫微呈白色。 荳油:油色深黃,荳腥味較大,口嘗有澀味,油沫發白。 棉籽油:油色暗黃,口嘗沒有味,油沫發黃。 香油:棕紅色,聞、嘗都有濃濃的香味。 葵花籽油:色澤清亮透明,芳香可口。 花生油是高溫烹調油:

  傢庭常用的植物油有花生油、菜籽油、荳油、棉籽油,香油,葵花籽油等,不同的油炒不同的菜有各自的香味,炒菜時有些油溫不宜升得太高……

(實習編輯:朱燕梅)

  消費者在購買時一定要到正規商店和超市,挑選有品牌保証的高級花生油。花生油富含單不飹和脂肪痠和維生素E,熱穩定性比色拉油還要好,因此是品質優良的高溫烹調油。

  花生容易汙染黃曲霉,黃曲霉所產生的毒素具有強烈的緻癌性,因此粗搾花生油很不安全。

  目前傢庭食用植物油有花生油、菜籽油、荳油、棉籽油,香油,葵花籽油等很多種類。要識別各種油,就要了解各類油的特征。

  高級花生油是較高檔的烹調油,含有獨特的花生氣味和風格。

  油一般分為:植物油;動物油;礦物油;精油(香精油)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