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日星期四

些許的悵惘

好遺憾!你是真的不明了。你憂傷著我的憂傷,可你是否感受得到我春日陽光下的歡笑?你的憂傷,我只能歎息!你總是用文字來看另一個我。

人間三月,正是春光明媚時節,心緒亦如這天氣般晴好安怡。微風輕柔柔地拂面撲鼻,真想走出去,呼吸春之靈氣,沾些她的嫵媚,與那片綠同醉,醉倒在春花笑靨裏。聽說幸福的人是不識愁滋味,於我而言,幸福的人更易於傷懷吧。是恐於她的短暫、或是不敢過分得意於你的柔情蜜意裏?

一抹淺淺的殤、淡淡的笑裏,誰能明瞭,歲月的無痕沉澱了多少無法細的訴前塵往事。手指間的幸福觸摸而及,令她醉、令她覺著些許的不真實,如夢似幻。醒時,悵然若失的情愫令她迷惑……憂傷的歌曲我依然愛聽、中意了那一首,還要反反復複迴圈去聽。我喜歡那些傷感的歌聲,在那樣的世界裏,它常常歌紅了我的眼、歌顫了我的心扉,我無法不動容。總覺得,而且我認定它們也是有靈魂、有情感的,它們在敘說著一個個不同的故事,如水樂曲,殤我一懷情懷、一世愁、萬水千山總關情。

是誰說:人類的美並不是表現在花前月下、卿卿我我之間,而表現在一種忘我的奉獻之中,在淒哀中,那愛顯得更深沉、更有力度。難怪潘虹說:我喜歡憂鬱的美,它是一種深埋心底的戀愛及悲傷的美!

獨倚窗臺,任清風撫我頰、穿過指縫,淺淺的念在不經意裏流淌。原來我們的人生,是在矛盾糾纏、半夢半醒狀態下行走的。她一時甜蜜、溫馨、喜悅,而一會又在憂傷、思念裏來回沉醉。情到深處才明白,原來有些東西不需要刻意掩埋、亦無須執意揀起,她會隨這清風時不時捋過,捋過我的面、緩緩吹皺我的心湖。無意間,是什麼滑落我冰涼的臉頰,莫非窗外又有細雨紛飛?我不敢細看,趕緊收回那夢一樣的思緒,回到你溫暖的懷裏。喔!親愛的,請你別走,別遠離我的視線之外。紅塵萬丈,塵埃落定,我只、許你今世的陪伴、還有來生的守望!

俗世的奢華與豔麗,於我毫無意義。我只是貪戀你的溫暖而已,我希望你疼我愛我、包容我、讓我撒嬌給我煮飯,陪在我的身邊,給我念唐詩宋詞、給我講解他們的曲折身世,我喜歡你那眉飛色舞地沉浸在那些個意境裏,多想定格於那一刻,我就呆呆的看著你舉手投足、揮拳的摸樣,多次想像你站在講臺的樣兒,是不是就是為我講解時這樣?總是希望你一遍遍牽著我的手漫步在山崗上、花間樹影裏。我只是希望你陪著我,平平淡淡慢慢度完下半輩子。在我開心時陪著我笑、難過了為我擦掉淚水。喔!親愛的,或許你覺著我的要求有些奢侈,可是,我真是毫無辦法,我只想這樣、只願這樣度完我們的下半輩子。

手指輕輕地敲打著鍵盤,清脆的響聲在空氣中流轉。我總是鍾情於文字的遊戲,一日不見便如相隔多年的朋友想念,一頁頁,一篇篇,寫滿了我的喜怒哀樂、我的前世今生,盡潑其間。

許多人見了總說:你的文字過於悲傷了,換換格調吧。我也希望換一下,可是有什麼法子呢?一個人迷上了某一件事物,像初戀,總是教人難以忘懷的。也仿佛吸煙的人,都知道他的害處,可是他照樣吞雲吐霧欲罷不能。當你愛上一個人或者某一事物的時候,是沒有理由的。如果你理性的去思考了,那就不叫愛了。喔!若能叫我選擇,我願日日醉情於紅袖添香裏,我願意站在紅塵之外取那一瓢不食煙火的水。

窗外日月星辰,不舍晝夜的輪轉。君可見,我想念在朗月下,在黃昏裏,在每一個幽靜的刹那間。那星月的輝映裏,可否有我們的遙望?一份情遺落在紅塵深處,是誰把她拾起?一段愛存放在記憶一隅,是誰又把她捧起?

我無意一遍遍的回憶於你,如那飄逝的花瓣隨風吹散,一些難舍一絲留戀,這樣的情景難免些許的悵惘徘徊於心底。流星劃過我的眼眸,心間似開滿了一朵花,快快祈願:願相愛之人相約三生三世!那三生石上刻滿著心上人的名字。七弦琴彈破誰的手指,一曲琵琶敲響誰的心弦?君別後,那天邊的一抹光輝被什麼遮住了雲彩?喔!三生石上滴下的淚水請你一定記得來時的路。

一首歌曲依然低吟淺唱著,猶如我淺淺的思念,忽而明快、忽而婉約、忽而如高山流水在耳畔回蕩。我不能忘情地想念,惟有寄情於樂聲裏,寄情於靜靜的晚月裏,輕輕地、柔柔地懷念!

殤時雨、夏時風,願陣陣樂聲、明月清輝帶我入眠、入夢!夢裏,我可以輕撫你的容顏、輕捋你的發際,傾聽你的呼吸;夢裏,我們去看蔚藍的海,去看美麗的山川,去看傍晚的斜陽呀,只恨情長夢短,伊人猶夢寒!別也、別矣!此去經年,惟願君安! 凝眸夜雨 偷偷哭泣 無法言語的感受 有些傷痛,揮之不去 一剪閑雲一溪水 試問尋芳處 給自己一段溫暖的時光 與心靈相擁 傷の舐め合 莫問誰負了誰的情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