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

黃金白玉丸的製作發

黃金白玉丸—是配以白蘑菇和鵪鶉蛋蒸製而成,製作簡單,​​外形美觀,營養豐富、口感嫩滑。最重要的是讓人賞心悅目,特別的有食慾。而且蘑菇水份足,蛋黃搭配著蘑菇一起吃,再加上滑​​口的芡汁,一點也不會感到口乾。無論老人、孩子都特別適合。

鵪鶉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D,能增進大腦的記憶力。而且,它所含的卵磷脂和腦磷脂比雞蛋要高出很多,這兩種物質都是高級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營養,常吃鵪鶉蛋,對於健腦、補腦的效果都很好。
白蘑菇脆嫩鮮滑,清甜可口,是極具品味的美味佳餚,營養豐富,味道鮮美,富含18種氨基酸。 (有些蘑菇中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例比牛肉還好)

主料:鵪鶉蛋6個、白蘑菇6朵

配料:高湯半碗、水澱粉適量、蔥少許(點綴用)

調料:食鹽1茶勺、白胡椒粉少許、香油幾滴

步驟:

1:準備材料:鵪鶉蛋、白蘑菇、高湯、蔥

2:白蘑菇洗淨,去掉蘑菇蒂,翻一面成一碗狀,放於盤中。並在蘑菇窩裡均勻地撒上少許食鹽和白胡椒粉。

3:依次把鵪鶉蛋磕入蘑菇裡。

4:放入開水鍋蒸5分鐘至熟。

5:高湯倒入鍋中,調入食鹽和適量水澱粉,小火煮開。調入幾滴香油,關火。

6:蒸好的黃金白玉丸放入用來盛成品菜的盤中,均勻澆上用高湯煮好的芡汁,點綴上香蔥即可。

詩心片語:

1:蘑菇幾朵,就配幾個鵪鶉蛋,根據自家需要。

2:因為雞蛋和蘑菇自身都帶少許鹹味,所以高湯芡汁中食鹽要酌情添加。

3:兩種食材都特別鮮美,所以不需要放雞精。
ewewewufo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