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

與幸福擦肩而過

與幸福擦肩而過     一位年輕人即將大學畢業。他一直渴望擁有一輛跑車。於是,他跟父親說了自己的想法。    隨著畢業典禮的臨近,年輕人期待著父親給他一個驚喜。終於,在畢業典禮那個早晨,父親把他叫到自己的書房,告訴他,自己是多麼愛他,為有一個這麼出色的兒子而感到自豪。接著,父親遞給兒子一個包裝精美的禮品盒。年輕人既好奇又略顯失望地打開禮品盒,發現裏面是一本精美的皮革封面的書,上面用金色的字刻著他的名字。年輕人生氣地向父親大聲喊:你明明知道我的願望,卻給我一本書?他丟下書,咆哮著沖出了屋子。    很多年以後,年輕人已事業有成。靜下心來時,他開始後悔自己當年的舉動。他想回去看看父親,從畢業那天起他就一直沒有見過父親。正準備起程時,他卻收到一封電報父親去世了,把所有財產留給了他。     進入父親的房間,他感到深深的悔恨和悲傷。他慢慢整理父親的檔,發現了那本書父親送給他的禮物。他含淚打開書,一頁一頁地翻著。忽然,從書的背面掉出一把車鑰匙,掛著的標籤上寫著一個汽車經銷商的名字,正是出售他曾夢寐以求的跑車的那家,上面還標明了他的畢業日期及款已付清的字樣。   多少次我們與祝福擦肩而過,僅僅因為幸福沒有按我們想像中的樣子精美包裝。成本就是一颗善心 若幹年後,妳若記得我,我們壹起飛翔 一生亲情,一生爱 冰兒,我真的好想妳! 心靈的綻放 我是她的整個世界 人生总会留下遗憾 曾經的零碎心情 壹種淺淺的哀傷 忘不了秋風無情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